做一件好事

温瑞安:

暗黑游戏端游终结者?网易逆水寒9大职业猜想

原创 电玩巴士 


在网易520上,面对逆水寒,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曾说,我给了你们四年的时间,几个亿的资金,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们做出了什么东西,你们仿佛做了个假游戏,今天你们要是不说清楚,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

然而话虽如此,逆水寒在520上的爆料依然微如尘陌,比较直观的只有一个铁手的战斗视频,从战斗模式来看,应该是做成了与斗战神和韩游诺亚的方舟同类型游戏。

随后逆水寒宣布今年7月21开启首测,此前网易一直宣称这将是网易最后一款网游,而该款网游网易也一再强调是自己旗舰级武侠网游。好的,重点来了!那就是网易所强调的旗舰武侠网游。

真正的武侠游戏是什么样的?大家一致公认的,单机里,算得上的武侠的有流星蝴蝶剑,网游里算得上武侠网游的有刀剑2。写到这里,相信大家应该明白武侠游戏的核心,那就是以套路(拳法腿法)和兵器组成人物战斗的核心技能并加入即时格斗的战斗系统才叫做武侠游戏。

基于以上对武侠游戏的理解,在加上从目前逆水寒官网的角色人物画爆料,笔者以兵器和人物背景来猜测逆水寒可能会出的职业,当然仅仅是个人观点。

一、枪客

以所爆料的赫连春水所拿武器猜测,虽然手拿了两把短枪,但是核心套路还是枪法,在看人物的着装,这个门派的背景应该会往军队上靠。

人物细节:从口中的玫瑰猜测,官方会塑造出一个放荡不羁的枪客形象。

二、刀客

以所爆料的人物角色苏梦枕猜测,背持刀,但是拿刀的姿态又透露出刺客的姿态,猜测这个门派应该会有刺客一门分支。

人物细节:从背持刀且刀上的鲜血来看,应该是会塑造出一个比较冷酷的刀客形象。

三、鞭客

以所爆料的角色息红泪来看,该职业的技能猜测应该是会像格斗游戏用鞭的角色技能操作模式和表现形式。

人物细节:从细节赤脚来看,该角色的形象应该是灵活鞭客形象。

四、杖法

以所爆料的角色姬瑶花人物画来看,该职业应该是一名远程法师,虽然法师不符合武侠的风格,但是介绍人家自己也说了叫做蛊师。

人物细节:从萝莉头上戴着彼岸花细节来看,该角色形象应该是无情的制毒师。

五、操控师

以所爆料的人物狄飞惊来看,该角色没有武器,但是手上却戴着手套,在从背景描述中,笔者猜测该累职业应该是智力型的控制职业,技能方向有两种,一种是操控机关,一种是控制陷阱

人物细节:从手上的手套来看,该职业的角色形象应该是智力型的操控者。

六、拳师

以所爆料的人物铁手来看,该人物所代表的职业应该是十分的明显了,就是以拳法为核心战斗的职业。

人物细节:右手包裹着厚厚的铠甲,应该是比较暴力的职业。

七、腿师

以所爆料的人物追命形象来看,该角色的形象是与天涯明月刀的丐帮无异了,是以腿法为核心输出的职业。

人物细节:提着酒壶,应该是敏捷性的职业。

八、剑客

以所爆料的人物形象冷血来看,该角色应该是以剑为核心战斗的职业。

人物细节:从人物的发型来看,应该是敏捷性的剑客职业。

九、刺客

以所爆料的人物无情来看,应该是以擅长机关和暗器的职业。

人物细节:无情的右手的姿态可以看出是一名智力型的刺客职业。

我们可以看到以上的九个人物,他们的武器并没有重复。我们都知道武侠的世界里,刀与剑和枪应该出现很多的,可是接连公布的九个人物并没有使用重复武器的角色,所以在这里大胆猜测应该会有以上九种职业。

另外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没有顾惜朝和戚少商,道理很简单,因为小说改编的网游都不会给原著中的主角安排门派背景。

这里在顺便猜测一下逆水寒的战斗模式,从爆出的铁手来看,ACT肯定是有的,并且打击风格和场景破坏模式与斗战神和韩游诺亚的方舟极像,在加上网易一直说是旗舰武侠端游,又强调游戏的沉浸式的体验,那么可以猜测逆水寒是动作rpg无疑,风格上可能还有有一点暗黑。


评论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