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好事

温瑞安:

致敬理想
文:温凉玉


     今天是上海行里最最最重要的一天,就是去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去这里是非常好的,因为那些地位很高的人,一些商界精英都会来参加,如果不去是后悔,去是值得,不过这个门票是1588元哦!所以我很荣幸能去(我又可以跟同学装逼,哈哈)我们12个人的团队,坐着车一路上打闹笑骂到了演讲现场,集合了团队,我们就进场了,人们陆陆续续地来到了现场,
之后我们就听了昆剧,昆剧演出的时间还是蛮长的,我们等一会儿之后,然后就到了开始演讲的部分,首先是主持人先出来讲了一番开场白,我听演讲的演讲心情是这样子的,我是非常专心的听。演讲的时候延长了十五分钟到半个小时,谁能也没有告知我爸爸就是往后面排,他的演讲到很后面才出来,我一直以为演讲到二、三个的时候,就到爸爸演讲,演讲之后就可,回酒店了,结果是爸爸那么后,真沒想到,中间有一段部分习以休息!就到八九个的时候,就可以出去吃一些东西会点水喝点饮料之类的休息一下,然后呢,收到就是如果休息完了之后就爸爸就可以出来演讲了,第一个就是。 我听了非常兴奋就期待,因为一会就可以听到爸爸的演讲了,可是因为休息之前。很多人觉得很闷都离开了,是在外面站着,然后就没有人。没有什么人,我就非常担心如果爸爸出来的时候就是没啥人。可是我一进了一座高比那些人比刚才还多。没有进来的都进来了,我非常高兴,然后我觉得爸爸讲的是我在这那么多人演讲,最多人鼓掌的,最开心的一场,然后呢,演讲的内容非常精彩,然后回应也非常好,然后。爸爸跟台下的听众和那些贵宾啊,然后都很大家都很高兴。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听到月光会和大悲十九首,是说因为前面有些时间睡时间不足了只有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就没有听道爸爸念诗是非常遗憾。我最喜欢爸爸诗的其中之一就是:《月光会》:
不久以前我们曾在那边的那边开过月光会 
那时候人很多又很齐大家笑著闹著哭著 
直到很夜很夜的时候大家都睡了除我 
我呆呆望著那两盏最后焚毁的灯笼 
今年月光会人也不少也非常热闹 
但已少了两位生死同心的兄弟 
我们围在圆圆的月亮下谈心 
我们谈文学谈艺术谈写诗 
每一个人的笑声与步姿 
都深深地烙刻在梦里 
夜深时大家都静默 
互相地深深视著 
感觉月之疾落 
时间之消逝 
残烛将尽 
皆无言 
无声 
静 
直到那坐著的人忽然变成一堆白骨。 

我特别喜欢: 直到那坐著的人忽然变成一堆白骨,这一句
和《大悲十九首》里的:《地》:
车行时才知道原来风
是为阻止它行而吹的
如果明白这道理就会
明白自然的真正用意
我听完爸爸的演讲之后我的感觉是这样子的我感觉的,听了很多次爸爸的演讲爸爸都是带我出来然后让我多参与。然后我听了那么多场每一场都是非常精彩,就是每一场他说的主题,他会用另外种不同的角度然后再讲一遍,好像每次都是听新的一段话,我觉得很好,就是爸爸太后讲啦!可是呢还是好处的,然后呢之前不进来的听众也进来了,然后很也幽默有很喜欢爸爸。我猜想,有可能很多都是爸爸的读者。 我也非常感谢黄董,能带能邀请我们出席这个场面,这是我们的荣幸。 我觉得隐居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有很多地方都有,我也爸爸接受黄董邀请,所以我也跟着去了很多隐居系列,比如:隐居西湖、三亚、上海等等,分布很广,给一些想隐居享受的人提供了很好的环境,里面的设计,都融合每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文学、风格,非常好,我也谢谢爸爸往往能带我们来到这样子那么盛大的宴会,知道爸爸说的都非常精彩,然后爸爸在活动娱乐啊!都跟阿场下的听众都很开心。然后我看到我周围的人都是在说爸爸很活泼,搞笑然后很亲切,然后都是比起之前的反应好。然后我也很开心,就是我那个位置有点远所以看不怎么清楚,我觉得这次我能去真是太好了,可以跟爸爸一起出去就是好处多啊!能去到那么大的场面,见那么多大人物,太好了。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