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好事

温瑞安:

伤感的香港行

文:何包旦

        香港公司搬家之旅要展开,因大哥极忙的关糸,男生们提早先到香港把物品打包好、准备明天搬家的事。出行温大哥把一些物品和最重要的记事本及一些书籍分别交给4位男生先带到香港去,四位男生都立马的说:沒问题,一定会全力带到,请大哥放心。大伙儿都充满盛意的,小伙伴们也顺利到了香港。
        我与温大哥傍晚才到香港红磡火车站,温大哥也想与男生们吃个晚饭,便电话他们在火车站见,到达香港红磡火车站,途中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梁四处理的搬家车不能明天搬家,我把此事告诉温大哥,温大哥不高兴,计划不能顺利完成,有负大哥所讬。见到男生们后,为了车子的事争论,大伙儿都火气上升,大家情绪也控制不住,说话的声音也十分高,使在场的温大哥非常的尴尬,最后我终于找到车子约好明天搬家,事情也可算成功明天順利搬家。
        气氛转好,大家开心的吃饭聊天,吃完饭了,大家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往酒店办理大哥入住手续。在这刻男生们卻突然在讨论一包东西放在那里,他们一言一语的吵起来,听到他们说一个包包不见了,我马上去问问美食广场的服务员,回答没有人看到,大家只好追上大哥,马上把遗失了一个包的事告诉大哥,这个时候大哥与我才知道这个包里的物品是什么?竟…竟…是大哥吩咐男生们带来最贵重的资料本,我的天哪!我有点晕!脚软!看到大哥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哥平静的处理方法是叫四位男生们处理报警,追查的士车的去向。而我陪同温大哥去登记入住,等大哥安定下来后,我便与梁四、焦八、鲁海銘、小玉汇合。
        离开大哥座落的酒店,打车到了红磡火车站报案中心,与男生们汇聚在一起处理失去的包包,心情沉重与郁闷,在报案中心,付了二千元在全香港的士台广播二个小时失物寻回,最头疼的是焦八坐在司机旁边位子上,没有看车牌和名字,陆破空拿着那包包,放在车上忘记拿走,小玉与他们一道坐车,真是晴天霹雳的打击,那么贵重的物品居然不拿,怎可以的。在等,直到报案中心关门了,我们一群人漫无目的,毫无头绪的离开,因为他们没有一个人记得任何线索,根本沒法追踪的士车下一个站到了那里?我们仍然委讬广播电台再广佈,有重酬,怎么办呢?已经报案、已经在的士台上廣播,香港八百多部的士司机都听到呼吁。一个晚上疲劳不堪,什么事也没法作,为了一个人的大意,弄得大家不愉快,大哥要面对莫名其妙的不见东西,明天要搬家,大哥为我们着想给我们回去休息。我们拖着累透的身躯回到天王星,休息,搬家。
        第二天早上起来,大家便努力合作的把物品、保险柜、冰箱及一些打包好的箱子搬到新天王星(大哥起的名字)。昨天晚上广播电台说早上8点鈡会有消息,但已经10点多了,也没有消息,心里很沉重……
        大家仍然团结,用心努力的把家搬了,也努力的帮忙把物品放好整理。有一个新的天王星,一切原是十分美好和开心,因一个人的不负责任掉失了物品,而使损失者蒙受损失惨重!而与他一起的同事因而受到责备,也同时良心不安,受到牽连,蒙羞……这样的事情,是否只要当事人尽全力保护带出来的东西,把别人交讬你的物件视如珍宝的,好好保管,便免了一场痛苦的记忆。失物仍音讯全无,焦八、小玉、梁四都不敢面对大哥,如果寻不回这包东西,何其严重,影响深远。用什么方法才能找回来啊!人海茫茫,期待有心人,善人把这包东西还给我们,阿彌佗佛!
       五萬多條題材簿,每條乘上300多字,以及45年心血結晶,包括4本未發表之手寫新作、續稿,還有修佛門氣功法則,以及茅山口傳(溫伯父)摡要、密宗功法心得,唉…无语,最荒谬的是这位鲁海铭说,他回大陸自首,说不见了大哥二亿元报案,拉他在內地坐牢,我的天,他当然乐意坐牢不用赔銭,不用照顾他有病的母亲,大哥就背负着不仁不义,迫害兄弟坐牢的罪名,鲁海铭你太毒了。大哥面对鲁海铭不见了他的物品沒有追究他,不用他赔,更包他住包他吃还有来回交通费,还给他一笔銭回家。大哥太伟大了,太仁慈了,大哥对鲁海銘恩重如山,而鲁海銘卻如此报恩,他真对不起大哥。

写于2017.5.16


《有关溫派樂乎照片与温粉的说解》:“妒者慎入:血压自负”:
很多人有所误解:(一)以为读武侠小说的都是比较“年长”的读者,至少是85-80前的“遗族”。(二)以为以阳刚男性读者、大叔居多。(三)看武侠小说或相关作品的多不甚美或帅,因美和帅的都忙着做别的活动去了。
大缪矣。
我們不大清楚別的作家擁有什麼類型的讀者,但欢迎大家调查一下溫書讀者侠友支持者的最新数据:
(一)温书拥有大量的90后乃至05后的读者粉丝。温大哥有铁粉注册逾二千万,而且是死忠铁粉,因為溫大的文筆和觀念超新,以前可能還有比較守舊傳統的看不慣的,現在的讀者反而一見大樂,省覺師出這門、源自這头,于是便管它东南西北风,死忠温派不放松。
(二)温书有的是帅哥、美女读友、侠友,温大哥一直也一向有这些友好者明刀明槍、潛水暗中的拥护支持,更因为温书文笔惊艳优美,創意超新,女读者其實一点也不比男性势弱。                                                                       (三)是温大哥平时不太同意将照片贴上发布,现得温大嫂大大大力支持,我们温派资料中心(即是派内戏称的“神毛组”:刁700、何火雞🐔、香蕉人、陆破洞、飞龙钉、龙飞九天、網巨蟲、張廠公……组成的发掘纵队)每隔一段时间,可能会在乐乎和温大公众号或在温群发布系列温大哥与读者、侠友、美媚、帅哥照,敬请羡艳、吐槽、支持、点赞,至于别有用心、有色眼镜、搬弄是非、眼红嫉恨有毛者慎入,血压過山車人士自负。

评论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