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好事

温瑞安:

温瑞安粉丝骚动 《神州奇侠》改编将邀请10位粉丝参与

来源:YOYO卡箱


温瑞安武侠巨作《神州奇侠》正版授权IP手游已进入筹备阶段,这款手游将由君海游戏和椰子游戏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更有明星夫妻贾乃亮李小璐加盟助阵,是2017年备受期待的作品。据悉,《神州奇侠》手游还拟将邀请10位原作粉丝参与改编,消息一出很多“侠迷”都跃跃欲试。

说到“温瑞安武侠”,更为大众所知的应该是《四大名捕》,但是在不少书迷心中,《神州奇侠》更有分量。《神州奇侠》以外族入侵的北宋时期为故事背景,江湖斗争中穿插国仇家恨,讲述了浣花剑派三公子萧秋水闯荡江湖,召集群雄,复国抗敌的荡气回肠故事。

读者说“萧秋水”是温巨侠本人青少年时期的写照,其中的率性在后来的作品中再难觅。连温瑞安本人都说他再也写不出第二本“神州奇侠”,因为年少的激情已不再了。萧秋水是个怎样的人呢?“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两句诗由杜甫写于锦江,又由后人刻在隆中,萧少侠为了一睹那惊才羡艳大诗人的诗,竟不远千里携友奔赴;他崇敬抗金英雄岳飞,甚至愿意牺牲一切去救护他;他就是这样的至情至性,肆意潇洒,“惟见一义,不顾死生”。

萧秋水是个爱诗之人,在《神州奇侠》的粉丝群里,也活跃着一大批诗词爱好者。他们平日在群里除了讨论武侠,还经常一言不合就“尬诗”。听说有机会参与《神州奇侠》游戏改编,粉丝们纷纷展露才华,先来欣赏几首他们的作品:

书迷们因为对《神州奇侠》的喜爱而聚在一起,又因为共同的诗趣有了更深的情谊。窗外雨纷纷,城里雾色氤氲,网络上以诗会友,即使没有酒,不也是另一种江湖吗?期待这群懂武侠、爱文学的粉丝能给《神州奇侠》手游改编带来新的惊喜。


评论

热度(92)